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08:55:05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5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系统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五大历史意义”,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必须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决策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用心走好赶考之路。

一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通过的《决议》,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六中全会公报通篇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造就了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的奋斗和创造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辉煌历史。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要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全会从“十个坚持”总结概括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体现了伟大建党精神,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和长远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二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能力素质,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要切实抓好统筹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目标进度,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抓好组织发动。坚持一头抓领导干部,一头抓基层党支部,“关键少数”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交流、带头宣讲,带动提升全警思想认同、增强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广大民辅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三微一网”等平台、公众号“线上”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警营、进警心,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动,积极推送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要举措和突出成效,努力营造争先学习、对标贯彻的浓厚氛围。

三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警察职责、公安主责、为民担责结合起来,奋楫杨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公安答卷。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安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要始终坚持主动担当。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密切关注重点群体动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打严防电信诈骗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维护民生安全,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推进新时代“枫桥派出所”创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动“十大”工作体系建设,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大监督格局,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市公安局领导傅连宏、李培林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其他局领导将在近期会议上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市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