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百日攻坚】兰州公安打掉电信诈骗犯罪洗钱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2021-11-15 09:11:03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将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在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紧盯市局“百日攻坚”目标要求,聚焦“断卡”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不断加强对两卡犯罪的打击力度,于近日彻底摧毁蛰居在本地为诈骗团伙洗转资金的涉卡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 12名、查扣涉案银行卡10张、U盾1个、手机12部,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2021年11月11日,榆中县公安局案件主办单位民警发现辖区王某名下有多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的线索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核查工作。办案民警对嫌疑人涉案资金流、信息流快速研判分析、甄别筛选,发现一个以白某为首,王某、周某、冯某等人参与,利用自己名下银行卡,通过手机银行操作,为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洗转涉案赃款的犯罪团伙。经分析研判,对8名涉案嫌疑人逐一进行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又发现以贾某为首的另一个4人组成的洗钱团伙,遂并案侦查,榆中警方即增派警力开展侦办工作。



榆中县公安局办案单位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少的时机,办案民警迅速掌握嫌疑人落脚点后,立即展开抓捕。经过不懈努力,先后在我市城关、七里河、榆中县等地分别将犯罪嫌疑人白某、王某、贾某、冯某、周某某等12人全部抓获。

目前,白某、贾某等10名嫌疑人因涉嫌犯罪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杨某、王某某2人的违法犯罪事实的正在进一步查证,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