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国庆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有序

2021-10-09 11:06:08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十一”国庆假期共计7天,各类交通安全风险交织,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坚决贯彻省厅“9.26国庆交通安保视频调度会”及市局关于做好“十一”小长假交通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应对,全警动员,9月30日起全市交警启动一级勤务,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深入推进“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交通整治专项行动及“减量控大”工作,坚决打赢国庆假期交通安保攻坚战。国庆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突出分析研判 

精准指挥调度警力

结合近三年国庆长假城区主干道、国省道、环兰高速交通流量、道路拥堵、事故发生特点,分析研判交通拥堵可能出现的路段、时间和规律,制定应对举措,下发工作指令,精准调度警力。针对假期首末出入城交通流量高峰,以及假期前往周边省区以及周边等郊区休闲游乐场所交通流量大幅增加,提前预警、精准部署、科学管控,有效缓解了全市道路交通拥堵压力。“十一”假期,全市在途车辆数391.96万辆(同比上升4.03%),其中本地号牌车247.91万辆(同比上升2.54%),外地号牌车144.05万辆(同比上升6.7%)

突出动态用警 

 启动高等级勤务

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国庆假期,自9月30日12时起,在全支队范围内启动一级勤务模式,一线单位全天投入80%警力,夜间警力投入不少于20%,共设置交警执法站10处,24小时执勤点29处。紧盯人、车、路、管理方面的重点隐患,加大巡逻管控,密集巡逻防范,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支队、大队班子成员全员到岗,全面加强路面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0567人次,车辆1979辆次。各交警大队实行带班领导双值班勤务模式及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做到道路畅通、事故下降。

突出重点盯防 

全面加强路面管控

以“减量控大”为主责主线,以路面为主战场,全面打响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城区道路管控方面:抽调机关增援城区大队,开展交通秩序管控工作;强化“金城快骑”24小时武装巡逻,提高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快处能力;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劝阻提示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纠正行人、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辖区运输企业,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车辆检查维护、驾驶人教育培训、车辆动态监控、乘客安全告知等安全管理制度。节日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11517 起,其中超员29 起,超速3797 起,疲劳驾驶2起,涉牌涉证50 起,酒醉驾15起,不按规定让行72 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58 起,闯红灯437 起,逆向行驶320 起。

在高速公路管控方面:组织召集公路、应急管理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召开会议,统筹协调国庆假期应急救援等工作;强化货车管控,完善工作预案,重点关注由青海、白银、武威、定西、临夏方向入兰车辆动态,随时准备采取应对措施。节日期间,全面停止环兰高速公路占道施工作业,有条件的全部恢复路面正常通行。

在农村道路管控方面:全面启动“两站一室”工作机制,加大对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以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在景区周边道路管控方面:针对兰州皋兰野生动物园、永登水墨丹霞、永登石佛沟景区、榆中兴隆山景区、皋兰什川景区、安宁仁寿山景区、城关区兰山景区等车流人流增大的实际,抽调人员支援皋兰大队,全力做好市民假期出行保障,在加强警力疏导的同时,主动对接景区负责方,下大力气解决景区周边停车问题,确保群众出游顺畅。

突出宣传教育 

 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提前联系驻兰各新闻媒体,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头条、交通应急广播发布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针对高速公路货车限行,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车辆按要求绕行。充分利用路面电子显示屏,联合高德、百度导航,实时动态滚动发布路况、天气、施工、事故等重要提示和诱导信息。广泛动员、鼓励监督举报交通违法,曝光典型事故和突出隐患,大力营造安全、理性、文明参与节日交通的良好氛围。期间,全市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滞留现象。国庆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坚守岗位,日夜连轴,用忠诚、担当和奉献向祖国母亲献礼,为全市人民假期出行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