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兰州公安迅速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导甘肃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

2021-10-30 15:59:47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9日晚,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主持召开兰州市公安局党委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8日至29日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每日调度会精神,迅速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王立朝强调,孙春兰副总理到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到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慰问看望公安民辅警,检查指导流调工作并做重要讲话,认真听取流调工作机制建设运行情况、方法措施和取得成效,对公安机关承担的职责任务、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提出更高要求和希望,对于兰州公安来说,既是骄傲,又是鼓舞,更是鞭策,必须倍加珍惜,感恩奋进。市局党委班子、各相关部门、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导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站在新的起点上,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一要切实认清形势。既要认清此次疫情的传播速度、威胁力度、复杂程度要远超去年,又要认清目前疫情防控还处于胶着、多发状态,形势非常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要勇敢面对,迎难而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同时,通过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一标三实”,做强做大公安大数据基本信息和基础工作。

二要切实强化措施。重点解决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疫情防控工作要规范化,严格按照人民警察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明确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边界,确保依法行政。特别是设卡检查封控,必须严格按权限、按程序审批。要加强督导检查,纠正过度执法、不规范执法问题,依法坚决整改。

三要切实落实责任。重点解决谁来干、干什么的问题。工作成效如何,责任落实最关键,是基础、是保障。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好、分配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按时限、按要求落到实处。要整合强化督察力量,分片包干,督导落实,确保省市党委和省厅、市局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一线。

四要切实强化作风。过硬的作风是支撑行动的基础和保障。疫情防控是最需要英雄的时候、最需要往上冲的时候,最需要能打硬仗的人,最需要好的作风来支撑,要求我们必须迎难而上,连续作战,栉风沐雨,锤炼队伍良好作风。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负责,闭环管理,做好表率。

五要切实推动流调。流调工作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保障性工作。要完善流调工作机制,统筹用好大数据资源,持续放大流调半径,以线上数据指导线下核查,以线下轨迹验证线上关系,快速形成高质量流调报告,及时推送相关部门做好落地查控等工作,形成追踪闭环,确保及时把人找出来、管控住,及时阻断传染源。

六要切实加强防护。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内部不感染,这是衡量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能否取得完全胜利的重要标准。要紧盯防疫一线,加强执勤警力自身防护,服用抗疫中药方剂。要严格落实ABC三班制封闭式勤务模式,坚决守住公安监管场所“零输入”“零感染”底线。

七要切实强化保障。强化政治保障,开展好战时表奖、一线入党、火线提拔等,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强化组织保障,暖警爱警,问寒问暖;强化生活保障,保证一线执勤和值班备勤警力有热饭吃、有热水喝,有地方休息;强化物资保障,配齐配足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八要切实强化纪律。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纪律作风,严守“八个严禁”战时纪律,严格执行公安机关内部管理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备勤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执行有力。

市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