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一线,“公安蓝”迅速就位

2021-10-21 09:22:28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陕西通报!发现两名外省游客核酸阳性,曾在甘肃旅游》《兰州市城关区发现6例核酸阳性人员,行动轨迹公布》《本土确诊+9!甘肃兰州2个小区升为中风险》......

疫情就是警情。10月19日凌晨,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按照省、市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迅速部署启动战时指挥体系,严明责任、细化措施,紧急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应急响应,协助流调溯源,配合精准管控,做好重点守护,强化值守备勤,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迅速响应,“公安蓝”就位

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天庆丽舍小区是兰州市最早调整为中风险区的小区,自10月19日上午8时起,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第二治安所和雁西路派出所民辅警分别在此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经过前期工作,以及与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配合,目前小区属于封闭中,现场消杀、物资配发等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群众也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雁西路派出所所长亢渊博在天庆丽舍小区疫情防控点执勤。

10月19日清晨,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派出由100名党员民警组成的“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迅速奔赴疫情风险地区开展防控工作。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对重点区域做好物理隔离。

兰州市安宁区黄河家园小区疫情防控点,安宁分局民辅警接到命令自20日凌晨2点在此执勤,相关工作有序进行中。

兰州市西固区各核酸检测点,老人和小孩在现场民辅警的帮助协调下,靠前检测,市民群众理解并自觉保持一米线,现场秩序井然。

......

疫情防控一线,“公安蓝”迅速就位。疫情防控点的执勤警车上,党旗耀眼,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协助流调溯源,配合精准管控

“政府第一时间发布密切接触者的行程,我们市民了解到这些情况,能够及时做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有助于疫情控制,也多了一份安心。”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兰州市七里河区居民王先生说道。

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积极对接市、区卫健部门,连夜开展涉疫数据汇聚和户籍身份落查、核查等工作,全方位判别病例行程轨迹,确保流调溯源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张某等6名阳性患者及主要密接人员基本信息和出行轨迹形成时间、轨迹闭环。

“电话随访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工作人员不会索要银行卡账号及密码,市民群众一定要谨防诈骗。”来自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防诈提醒也被广泛转发,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到有关疫情的电话随访,即涉疫情况初筛工作,公安民辅警正在争分夺秒开展中。

重点守护,重点场所管控加强

10月20日下午3时,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物资转运站看到,执勤民辅警和社区志愿者正在耐心地向前来送物资的群众解释疫情防控点一日三餐、牛奶、水果等必备食品和其他物资持续配发,非必要不要前来。

涉疫小区、病例活动过的区域,第一时间已实行封闭管理,兰州市公安局各相关单位及街面巡逻警力,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配合卫健、街道社区连夜设置警戒线、栏杆,切实做到封闭区域物理隔离。

各公安检查站强化查控力度,密切关注重点地区来兰车辆、人员的防控检查登记。

疫情当前,兰州公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战场”,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炼金炉”,为维护人民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