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百日攻坚】兰州公安百日攻坚行动捷报频传

2021-10-20 09:34:24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9月16日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兰州市公安局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多点发力,整体推进,捷报频传!

破获命案积案

城关分局组织刑侦部门以“发挥千方百计、行走千山万水、克服千难万险”的“三千精神”,鼓足劲头,全力攻坚,于9月22日成功破获一起27年前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10月18日,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再次成功破获一起29年前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兰州新区公安局西岔派出所接到市局“断卡”线索:辖区一名人员银行账号存在大量异常交易,可能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转资金。在市局反诈中心全力支撑下,办案民警很快查实冯某某、武某某将自己名下多张银行卡提供给他人进行非法交易,帮助他人吸转诈骗案件涉案资金的犯罪事实,并成功将2人抓捕归案。经审讯,冯某某、武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皋兰县局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于9月18日、19日先后在广东省汕头市、浙江省苍南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陈某,当场查获涉案银行卡13张、作案手机3部,破获皋兰县2起电诈案件,落地查实50余起外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高新分局定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姜某报案,称其在网上刷单时被诈骗,要求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接警后,定远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迅速锁定涉案嫌疑人孙某藏匿地,于10月16日在云南省会泽县成功将其抓获。

破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

治安支队与市局相关单位协同作战,于9月29日组织办案民警兵分四路,赴广东、河南、山东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售假窝点6处,查缴各类假冒保健药品共计30箱20余万粒,查实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安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根据安宁烟草专卖局线索:安宁区某川菜馆经营者张某涉嫌销售假冒伪劣香烟。随即联合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于国庆期间成功将该案侦破,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深化禁毒斗争

安宁分局刘家堡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蒋某近期活动异常,有吸毒嫌疑,遂架网布控,于10月18日,在兰州市城关区某小区内,当场将其抓获,尿检呈阳性。

榆中县公安局来紫堡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辖区人员郭某、袁某有吸毒嫌疑,经蹲守布控,在县局禁毒大队协作下,成功将郭某、袁某抓获。经毛发检测结果显示2人均在6个月内吸食过毒品。经询问,二人交代了吸毒违法事实。

紧盯不放 快破盗窃案件

 西固分局刑侦直属大队接到西固城派出所移交案件,2台价值100余万元挖掘机和装载机被盗。接案后,刑警直属大队经大量调查走访,准确锁定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李某如实供述了伙同他人盗窃挖掘机和装载机后变卖获利的犯罪事实。

安宁分局针对近期接报的电脑显卡、铜芯电缆线、建筑材料、现金被盗4起警情线索,全力开展侦查打击工作。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有力支撑下,经多方研判分析,先后锁定并抓获成某、马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经进一步扩线深挖,共带破盗窃案件16起,追缴被盗资金4500元。

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某项目工地特种钢板架构、专用螺丝(帽)和焊机电缆被盗,价值约5万元。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联合刑事科学技术大队迅速到达现场开展勘查侦办工作,于10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曹某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被盗物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