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金城警讯

【百日攻坚】兰州警方破获一起19年前命案积案

2021-10-18 09:17:57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19年前命案积案,2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归案。

2002年11月5日21时许,交通治安分局接到报警: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停放在榆中牡丹园309国道附近,有一男子在路旁水渠内死亡。经现场勘验,死者胡某某(男,28岁,城关区人,该出租车驾驶员),系颈部被勒窒息死亡,面部有多处锐器伤。案发后,分局立即展开侦破工作,但因现场环境及当时技术条件受限,案件久侦未破。

全省公安机关百日攻坚决战行动以来,分局成立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刑侦大队骨干为成员的侦破专班,充分利用刑事技术与侦查技术,全面推进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对历年挂账的命案积案全部卷宗材料进行“回头看”,力争从中能够发现新的线索;对提取的痕迹物证进行“再梳理”,着力从中能够找到新的证据。通过反复研判、多方努力,终于掌握了该案关键线索,并再次提取物证送检。市局刑警支队通过DNA排查比对,成功比中一男性嫌疑人员,经研判,其已于多年前潜逃至新疆阿克苏地区。

为尽快侦破案件,交通治安分局与市局相关部门联合作战,于10月2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经突审,该徐交代了伙同何某某在榆中县和平镇,对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并杀害的犯罪事实。

经对何某某信息深度研判,锁定其活动轨迹后,组织警力于10月3日在白银市将其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如实交代了结伙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办理正在进行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