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图片新闻
肖春同志专题研究部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2月5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专题研究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肖春同志在听取消防支队工作汇报后指出,高层建筑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近期,林铎书记、余建副省长、张伟文市长等领导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高度关注,多次作出批示要求。隐患就是事故,消防安全绝不能心存侥幸、靠运气。去年以来,市局消防支队立足实际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受到城市经济发展、综合管理水平、政府财力物力等方面的制约,消防工作与预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我们下一步认真研究分析对策。

肖春局长就做好当前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自防自救。加强消防宣传,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运用好新媒体,健全火灾隐患投诉举报平台,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要健全完善高层居民住宅消防设施,配备方便易操作的灭火器,推广使用逃生防烟面罩。要健全物业管理制度,加强微型消防站管理,经常开展有针对性的灭火逃生演练和培训,形成从家庭到楼宇到小区的消防安全防范体系。二要加强专防专治。立足现状、因地制宜,针对主城区高层建筑密集的实际,由消防部门牵头、派出所配合对高层住宅小区密集开展专项整治,清除火灾隐患,做到“一楼一策”,同时要加强夜间的熟悉演练,组织开展专项训练。三要加强群防群治。消防部门要用好用足法律手段,铁腕整治火灾隐患,让社会单位担负起主体责任,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切实发动群众,让群众知道消防工作注意哪些方面,怎么操作,把具体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同时,用好消防安全委员会这个平台,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继续做好调研分析,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做好、做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