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金城警讯
安宁公安分局破获车载ETC银行卡盗刷案

发布日期:2018-02-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成功破获了一起车载ETC银行卡被盗刷案件,该案涉案银行卡多达50余张,涉案金额6万余元。

2017年11月份以来,安宁分局接到报案,辖区频发车载ETC银行卡被盗刷案件。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案分析会,要求尽快破获此系列案件。

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在银滩路派出所和合成作战室的配合下,将近期案发地的视频进行比对追踪,发现2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几起案件发生的时段和案发现场均有该2名男子的踪迹。侦查人员继续跟进侦查,发现2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到达案发现场,作案后迅速驾车离开现场。

发现这一重要线索后,侦查人员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克服夜间视频模糊等不利因素,以该车辆作为案件突破口,对车辆信息进行落实。最终发现二人驾驶的系一辆白色北京现代牌汽车,车牌号为甘GL88XX。经过调查发现车主为田某,经过照片比对发现田某为视频监控中出现的2名嫌疑男子中的1名。侦查员以此为出发点,通过多种侦查措施,经合成研判后判定犯罪嫌疑人田某可能藏匿在张掖市高台县。

2017年11月24日,刑侦大队侦查人员和银滩路派出所民警前往张掖市高台县开展侦查工作,经多方走访调查,确定另一名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为李某,身份落实后,刑侦大队侦查员在张掖警方的配合下对二人展开布控抓捕工作,但是2名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很强,警方在布控的数个嫌疑人落脚点进行抓捕都未果,嫌疑人的通讯工具均已停用,好似人间蒸发,侦查工作陷入困境。2017年11月30日,安宁分局将二人列为追逃对象。12月20日,嫌疑人李某在西安市雁塔区被西安警方抓获。12月26日,刑侦大队侦查员前往西安市接收嫌疑人李某时,嫌疑人田某向侦查员投案自首。经审讯,二人交代了他们使用网上购买的POS机,多次在我市安宁区盗刷他人ETC车载银行卡的犯罪事实。经初步侦查,涉案银行卡多达50余张,涉案金额6万余元。

现2名嫌疑人已被安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追赃及查证工作正进一步开展。

兰州公安温馨提示:其实避免车载ETC被盗刷并不难,车友们只需在不使用车辆时,将ETC卡拔出即可,这样就可成功避免犯罪分子利用可乘之机实施犯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