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新闻发布
2018年元旦期间我市治安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18-01-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为了打防管控保平安,全市各巡逻单位加大社会面巡控力度,元旦期间,日均投入巡防警力2500余人次,出动车辆650余台次。全市17个反恐巡逻防控点,18个“PTU”巡控组保持高度警觉,提高巡控级别,强化巡逻密度,形成有效补充。

加强复杂区域严管工作,各分县局出动警力1855人集中整治治安问题突出的区域,对辖区1000余处重点场所采取集中拉网式清查,严肃查处娱乐场所“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了防安全事故。对大型活动进行梳理汇总并做好风险评估,发布预警提示,并通报责任单位,督促落实安保责任,督促在兰高校强化内部活动安全管理,防止引发校园公共安全事件。

节假日期间为了防交通事故。日均投入交警警力390余人次,启动交警执法站21个,启动临时执勤点16个,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各路段通行状况良好,未发生大面积拥堵情况。针对近日我市出现的沙尘天气及降雪,发布环兰高速公路恶劣天气预警指令,要求高速公路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及时掌握路面通行情况,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与辖区公路养护部门协调,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一旦出现降雪冰冻天气,立即启动除雪融冰措施,并加强对七道梁、榆中隧道群、兰州东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和“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管控。为了确保市民们过个安定祥和的元旦佳节防止火灾的发生,各单位互相配合,以高层建筑为重点,严格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结合“零点行动”,督促检查场所,落实安保责任,严防火灾事故。

全市各级消防部门下沉机关三分之二警力,组成8个督导组,全面细致指导检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元旦假日前后,全市共检查单位18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59处,假日期间未发生亡人火灾和高层建筑火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