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警事读图
我局举行青年民警主题交流座谈活动暨“警察书屋”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1-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庆祝市局“警察书屋”正式建成启动。12月26日,市局举行“学习践行十九大,阅动警营青春梦”青年民警主题座谈活动暨“警察书屋”启动仪式。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出席活动,为“警察书屋”揭牌并讲话。

肖春同志结合个人读书、学习和工作体会,与青年民警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建设现代化兰州公安工作,有赖于一支现代化的兰州公安队伍。青年民警是新时代兰州公安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仅要智勇双全,更需要用文化来涵养、以精神作支撑,在博览群书中学思践悟、积累沉淀,矢志不渝地为理想奋斗、为警徽添彩。一要爱读书。“爱读书”就是要在思想上重视读书、崇尚学习。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使人明智、使人有为、使人高尚。坚持以书为友、以书为师、以书为伴,就能在书海中学习历史、学习经验、学习伟人,在日积月累中增长见识、史识和德识,使自己眼更明、心更亮,想问题找准矛盾,干工作紧扣核心,解难题抓住本质。二要读好书。“读好书”就是要用经典书籍启迪思想、指导实践。要扎实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多读历史和文化方面的经典著作,经常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不断提高精神境界;要广泛涉猎现代科技、现代管理、信息网络等新知识,开拓视野格局,完善知识结构;要主动学习有助于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的书籍,增强对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找到干好工作、解决问题的方法。三要善读书。“善读书”就是要用科学方法提高读书的效率和质量。要坚持精研与泛读相结合,以书籍权威性、作者阅历及序言推介来判断阅读的价值和程度,有些书可以浅尝辄止、翻阅了解,但有些书必须细嚼慢咽、反复精读。要坚持读书与思考相统一,带着问题读书,开动脑筋读书,广泛联系读书,养成勤思善研的好习惯,推动实现由感性认识向理性思维的跃升。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促进,将书本的知识消化吸收、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灵活运用,在读书中增强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提高学习水平,真正达到学为所用、知行合一的目的。

肖春同志强调,局团委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联系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警察书屋为阵地,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浓厚学习氛围,广泛开展具有公安特色的“读书会”“青年论坛”“警营公开课”“主题分享会”等活动,为爱读书、善学习、有思想、谋作为的青年民警提供交流平台,引导广大青年民警勇做志存高远、堪当大任、踏实肯干的新时代弄潮儿,为实现现代化兰州公安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6名青年民警先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对“青春梦”“警察梦”“中国梦”的理解和憧憬,表达了年轻一代扎根警营、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城关分局李瑞同志说,作为基层青年民警,要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爱钻研的好习惯,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掌握本领,提高能力,行稳致远。红古分局毛艳民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兰州公安青年民警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学明理、以学促干、以学成才,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警营好青年。交警支队王植玉同志认为,中国梦是年轻人的共同梦想,作为青年民警要发扬爱学习,肯吃苦的精神,以朝气蓬勃的状态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法制处王佳琪同志表示,青春是一身藏蓝色的警服,一生不后悔的决定,我们要放飞青春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扎实的工作践行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全市公安机关团员代表、优秀青年代表和青年功模代表30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