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新闻发布
肖春同志检查督导交警支队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近日,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同志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查督导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

肖春同志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详细查看了全市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和支队值班备勤、指挥调度工作,听取了工作汇报。肖春同志对交警支队新一届班子到任以来近两个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急需破解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肖春同志要求,交警支队当前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建立完善应急交通保障机制。

针对雨雪、冰冻、暴雨、滑坡等特殊的恶劣天气以及突出情况,交警支队牵头、市政府应急办配合,召集有关单位,区分不同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做好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下的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二是率先推进改革攻坚。

要按照市局党委要求,针对体制、机制方面存在问题和短板,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从职能、机构、班子、内设部门、运作模式等方面着手,率先推进改革,进一步优化结构、提升效率,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提升。

三是着力提升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质效。

要用群众最容易接受的方式、最容易获取的方式,特别是以手机等新媒体为主,要千方百计让群众接收得到、接受得了,真正达到宣传目的。

四是着力深化交通秩序大整治。

兰州是一个东西狭长的带状城市,解决交通问题,一定要突出绿色交通,树立公共交通+慢行交通为主的新发展理念。公共交通主要是靠地铁,重点解决东西长距离通勤的交通需求,半小时左右到达;慢行交通主要靠共享单车等自行车,重点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问题;常规公交只能是补充,解决南北交通。从现在开始协调在地铁站点周边规划加强共享单车投放、规范停放。引导群众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积极协调城建部门,加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系统规划和建设,完善慢行交通配套设施。

五是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贵停车乱问题。

要加强调研力度,综合施策、源头治理、系统解决。新型停车场要实现智能化,群众能通过手机APP提前掌握停车场信息,提前预约停车位,减少路面等待时间、空驶时间。

六是提前谋划做好省两会和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要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城市道路、县乡道路“四位一体”管控机制,充分考虑西客站客流量剧增这一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情况,全方位加大安保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