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新闻发布
兰州市召开警银协作联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经济案件重大风险攻坚战,1月10日,兰州市警银协作联席工作座谈会在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郑允弢、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杨和平、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驻兰15家银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副局长傅连宏主持会议。

肖春副市长从中央要求、形势需要、双方需求三方面指出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加强警银协作,共同守护好金融秩序强调要处理好六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整治金融秩序和激发社会活力之间的关系;二是处理好金融机构内部风险防控和公安机关外部风险排查管控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刑事和民事的关系;四是处理好处置案件和维护稳定的关系;五是处理好守护国家机密和守护群众钱袋子的关系;六是处理好专业机构和社会力量的关系。

肖春副市长指出,具体工作要从金融机构内控、公安机关发挥职能、社会力量群策群力等三个方面做起。他要求,公安机关和金融机构要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细化、磨合机制,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案件协查、联合行动、防范宣传”等六个方面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强警银协作,共同守护好国有资金和老百姓的钱袋子。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负责人对进一步加强警银协作和资金查控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市局经侦支队负责人宣读了《加强警银协作工作机制的有关意见(征求意见稿)》。会上还通报了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针对警银协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提出了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工作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