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2016年部门决算有关情况的说明

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兰财教决批[2017]1号)文件要求,现将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单位职责及主要工作任务

市警校成立于1985年12月,为全日制中专学校。县级建制,政法行政编制,编制人数56人,政法行政编制51人,工勤人员5人。实有45人,其中政法行政工作人员43人,工勤人员2人。市警校是兰州市唯一一所市属警察院校,承担着全日制中等专业学历教育(设公安管理、治安管理、刑侦、户籍、保卫、保安等专业,因学校搬迁,硬件不足,学历教育暂停)和全市公安民警教育训练工作任务,教学内容涵盖刑侦、治安、户政、禁毒、反邪教、国内安全保卫、经济犯罪侦察、处突防暴等警种岗位,通过对全市公安民警的各类专项业务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着力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培养公安后备人才。当前,随着国内维稳、反恐等治安形势和执法环境的深刻变化,公安工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公安院校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学校将紧紧围绕工作任务,进一步更新思想理念,积极改善软硬件条件,潜心警务理论与实战技能学术研究,增强与外地公安院校的交流合作,努力提高建设水平和办学质量,全力加强学校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为推进我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长远发展作出努力贡献,为兰州社会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相关支出说明

(一)部门决算

2016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计3141220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188700元,其他收入1223500元。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总计31493500元,其中: 基本支出11215500元,占总支出的35.6%,项目支出20278000元,占总支出的64.4%。按功能科目分类,教育支出26196700元,城乡社区支出5000000元,住房保障支出296800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

2016年,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三公经费"当年财政拨款总额  180000元,支出总额为180000元,占决算总支出 0.57%。  

我校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180000元。其中,2016年未进行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00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2016年度无公务接待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共1201500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

2016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紧紧围绕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在全面完成全年培训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我市“创建平安兰州、畅交通、维稳处突”,为省城人民创造良好社会公共秩序、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坚持“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全面落实公安部《公安民警训练大纲》要求,全面落实局党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轮训轮值、战训合一”训练模式,突出公安民警职业素养和岗位核心能力的培养。坚持教学训练、课题开发、实践调研和案例库建设一体化推进的思路,争取在“名师工程”、精品课建设、“掌上警校”和“网上警校”等方面取得突出进展,不断提升教学训练的整体水平,有力推动和促进我市公安队伍在治安管理、和谐社区建设、禁毒侦查破案、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等方面工作效能的提高。

(一)教学经费绩效评价

2016年我校教学业务经费及科研经费共计支2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的 1.3 %,积极推进了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

1、继续推进教学团队建设,启动“名师工程”,打造名师团队。从科研经费、团队建设、进修机会、学术交流、实践锻炼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努力打造一批全省一流的教学名教师、训练名教官。推动我市警察训练工作的创新发展,使学校各项工作发挥良好的职业训练成效和社会效益。

2、深化课程模块建设,推进精品课建设。

3、推进《系列公安微课程建设》项目,建设“掌上警校”和“网上警校”,提升民警执法执勤的规范化水平。

4、推进了教学训练联系点建设,加强实践调研。为课程建设、教法训法创新,提高教学训练的针对性、时效性打好基础。

5、加强了案例收集、评析,推进案例库建设。

6、加快了兼职教官队伍建设。

7、强化了教法训法创新,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聘请省内外知名公安教学训练专家来校开展讲学训练,开拓学员视野,提升学员能力;选派专职教师教官赴外地公安院校和实战单位开展学术研讨和教法训法交流,提升教师教官的教学技能。

(二)新校址建设经费绩效评价

 我校新校址建设项目实施目前规划为占地77亩(约51000平方米),宿舍楼4170.52平方米、教学综合楼4508.39平方米、训练馆3970平方米、库房450平方米、锅炉房1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48.91平方米。警校建设项目完成后,将形成覆盖我市公安系统全部警力的民警职业教育训练体系,届时每年将培训人民警察约3000人次,涵盖刑侦、治安、户政、禁毒、反邪教、国内安全保卫、经济犯罪侦察、处突防暴等警种岗位,为省会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2016年度新校址建设经费共计支出 136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的89 %。项目实施后所提供的公共服务包括维护大局稳定、侦破刑事案件、打击犯罪、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为省城政治、社会发展、民生领域维稳,处置突发事件,应对自然灾害等所必须的公安行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服务对象及受益人为全市在职在编民警及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保安、保卫人员职业技能、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执业资格训练。建成后除上述行业性服务外,尚可面向我市青少年组织实施军训、爱国主义教育,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拓展训练、团队集体意识协作精神训练、心理咨询公共安全知识普及、消防、防灾等社会公共领域的宣传教育等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现有车辆7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没有价值2000000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我校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办公及教学业务工作的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指我校按照政策规定用于住房公积金缴存方面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教学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sjx.xls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