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金城警讯
兰州警方雷霆出击破获非法持枪大案

发布日期:2017-07-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7月5日,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在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查获仿M1911气手枪两支,成品高压气长枪4支,半成品手枪2支,高压气长枪配件27件,铅弹1703个。

2016年12月,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治安防控检查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网上购买枪支配件,通过物流发往兰州并自行组装枪支,私自持有。获此线索后,治安管理支队立即成立了由支队长张克强、副支队长达文虎,防控检查大队大队长李东栋,教导员杨玉林,副大队长万荣等为成员的专案工作小组,协调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组织力量进行缜密侦查。支队负责人要求防控检查大队组织力量重点紧盯嫌疑对象,及时掌握违法犯罪事实,择机破案。工作组通过半年多的艰苦侦查,发现并掌握了该枪案大量事实和证据。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高度重视该案侦破工作,要求治安管理支队对该案件进行严密侦控,核实证据,精心组织,决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一人漏网,要确保群众和自身的绝对安全。

 

为防止枪案造成无法预知的后果,侦察组在已经掌握大量事实和证据的情况下,决定7月4日晚展开收网行动。

当晚20时许,治安管理支队抽调精干警力30余人,会同10余名特警,分为两个战斗组,在做好周密部署、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分别由张克强支队长、达文虎副支队长带领两个行动组迅速集结汇合,奔赴目标地实施抓捕。在极短时间内,行动组悄然到达目标地。

“目标没有出现,人不来怎么办,动还是不动”,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张克强,副支队长达文虎,特警支队支队长陈卫等现场指挥员紧急商议着抓捕时出现的各种可能。等待,随机应变,必须保证绝对安全。两个战斗组按照现场指挥员的命令严正以待,等待嫌疑目标的出现。

1个小时、2个小时、...4个小时的时间都过去了,现场没有任何动静,目标仍没出现,大家只能紧盯目标地,继续等待。时间已到了5日凌晨1时左右,突然,一辆白色的轿车缓缓驶向目标地,车上两人下车后直奔了涉嫌场所。前方侦查员在确认两人就是该案要抓捕的主要嫌疑人后,现场第一抓捕组组长李东栋即刻下达了抓捕命令。行动一组十余名便衣民警如箭一般冲向目标地“谜尚”KTV,与此同时 ,十余名全副武装的特警迅即包抄抓捕。短短几分钟内,还未等缓过神来,刹那间被锁定在一间包厢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十几名身份可疑人员已被成功控制,涉案人员无一人逃脱。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出生于1975年,系“迷尚”KTV老板。警方在对KTV进行详细搜查后发现了大量管制刀具和专门用于电子赌博的设备、记账簿等。民警对李某进行了现场突审,但这位有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拒不交代枪支藏匿在何处,只是一个劲地强调自己是“做生意的正规人”。由于警方前期收集的线索和证据充足,最终在KTV楼顶的一间库房内起获仿M1911气手枪两枝和大量管制刀具。

与此同时,战斗组二组同时行动,在犯罪嫌疑人李某位于城关区雁滩路的家中查获各类成品高压气长枪4支,半成品手枪2支,高压气长枪配件27件,钢珠5616个,铅弹1703个,泥丸1767个,塑料珠6489个,管制刀具1把及大量制枪设备,吸食毒品工具溜冰壶2个。

案件侦破后,省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局局长肖春又亲临办案中心指导审讯工作,要求审讯组在案件深挖上下足功夫,对相关涉案人员决不放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据了解,该李在2001年因涉嫌诈骗罪曾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