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金城警讯
永登县公安局缜密部署连破多起案件

发布日期:2017-07-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局永登县公安局全面推行“科学指挥、合成作战、现场必勘、专业研判、分类侦查、准确办案”打击犯罪新机制,突出发挥技术强侦、合成作战重要作用,紧密结合打击“盗抢骗”、破案会战等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了破案打击效能。图侦助力专业研判,合成作战奋力攻坚,破大案、带小案、挖积案,不断提高精确打击能力。从2016年10月合成作战理念形成并运用实战,到目前为止,合成作战室在侦查过程中提供线索,核实嫌疑人身份和以图像证据直接破获多起案件,并成功挖出多起积案、抓获系列案件嫌疑人27人;挽回群众损失10万余元。

2016年7月上旬,暂住永登县城关镇西门园的钱某将其一辆车牌号为甘A4***4的蓝色“五征”牌三轮农用车停放在永登县城关镇纬七路佳永小区西门附近出售,10月3日晚发现车还在原地停放,10月4日上午8时许发现停放的“五征”牌农用三轮车被盗,价值14000元。接报后合成作战室图侦民警通过视频系统追踪车辆轨迹,在2016年10月4日凌晨6时40分许,追踪到被盗车辆踪迹,并且截取了3名嫌疑人盗窃车辆前的轨迹视频、照片,之后图侦民警对嫌疑人展开追踪,经过长时间追踪,将嫌疑人的轨迹追踪到兰州市七里河区小西湖上西园,并成功截取到嫌疑人清晰正面照片,后通过视频发现嫌疑人先后进入了小西湖海全宾馆。立即向侦查员反馈线索,分析研判后图侦侦查员随即与侦查员前往七里河区小西湖海全宾馆,在海全宾馆摸排情况时,图侦民警在楼道内果断采取措施,将马某某控制,之后在宾馆房间内将马一某某四抓获。经审讯,两名嫌疑人承认了盗窃农用三轮车被盗案的犯罪事实。

2017年2月18日15时许,一个陌生男子到永登县城关镇纬七路佳宁步行街佳缘百货商店以买货的名义趁郑某不备之际将2条云烟盗走,总价值460元。接报后民警在浏览永登县城关派出所近期所立行政案件时,发现永登县城关镇发生多起盗窃店内香烟案件,民警分析、研判几起案件的发案地点、时间后发现,几起案件的作案时间相似,这个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2017年2月19日,合成作战室发现永登县城关镇纬七路佳宁步行街佳缘百货商店内又发生一起类似案件,凭借这一线索,对永登县城关镇纬七路佳宁步行街佳缘百货商店门前的摄像头展开追中,根据受害人所提供时间段和嫌疑人作案时所穿衣物,民警在视频内发现了嫌疑人踪迹,跟踪其轨迹后截取其清晰面貌照片,经过辨认,该名嫌疑人为吸毒人员王某某,民警遂对其展开抓捕,2017年2月25日,在嫌疑人王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2017年3月15日,翟某在永登县城关镇建设银行、信用社内被自称“李昆”的北京男子收购玉玺的名义,让翟某从“上海至尊收藏公司”收购收藏品玉玺的方式,诈骗现金128000元。接报后合成作战室在了解案情基本情况后,及时对嫌疑人开始视频追踪,根据受害人所提供信息,在其行走的轨迹中寻找嫌疑人,在嫌疑人李某、汪某通过电话联系受害人并收取现金后,图侦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及时落实两名嫌疑人到永登县后的活动轨迹,找出其住宿过的宾馆,核对宾馆视频资料后,核实出嫌疑人身份,合成作战室及时将情报反馈侦查员,侦查员通过止付系统,冻结嫌疑人银行卡,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之后,利用视频追踪到嫌疑人乘坐火车来永登作案的事实,将嫌疑人的轨迹落实至兰州火车站附近宾馆。近日,通过合成作战室与侦查员进一步对嫌疑人轨迹分析研判,嫌疑人李某已被永登县公安局成功抓获归案。

2017年4月24日20时许,一陌生小伙子在刘某经营的位于永登县城关镇祁连路“兆烽”小区西大门旁的“毛毛”超市内持刀威胁刘万强要抢其售卖的香烟。4月24日21时许,民警在了解案情基本情况后,及时对受害人所说的嫌疑人外貌特征开始视频追踪,根据受害人所提供信息,在其行走的轨迹中寻找嫌疑人,图侦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及时发现了嫌疑人的轨迹最后消失的范围,及时将情报反馈侦查员,嫌疑人轨迹进行落地侦查,对该范围进行摸排。之后,利用视频倒追嫌疑人作案之前的轨迹,落实至城关镇某网吧。办案民警随即在网吧内通过分析,辨认核实出嫌疑人为永登县城关镇人鲁某,于4月26日在网吧内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该案得以迅速告破。

2017年5月24日,永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线索,有两名男子在县城关镇纬七路佳宁步行街附近从事贩毒活动。合成作战室在获取案件线索后,立即采取视频侦控、轨迹研判等措施,准确掌握贩毒犯罪嫌疑人行踪路线,全面收集固定各种证据,形成严密法律链条。当日19时许,在视频严密追踪下,城关派出所布控民警将完成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和闫某某在佳宁步行街某茶餐厅门口一举抓获。经讯问,该二人对其合伙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