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兰州两天连发三起溺水事件,民警提醒戏水谨防安全

发布日期:2017-07-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

去河边游玩成了很多人喜爱的消暑娱乐活动之一

但夏天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

案例一

7月9日中午12时左右,盐场路附近一家训狗基地的4名工作人员,在北滨河路城市规划馆向东500米的黄河水域训练一只马犬时,为了拍摄狗涉水的视频,不幸发生意外,致使3人被卷入黄河。目前,我局城关分局等其它分县局及水上派出所、海事搜救队仍在全力搜救中。

案例二

7月10日15时49分,王某(男,汉族,12岁)与其他3名儿童在新区秦川镇保家窑村蓄水池(面积约200平方米,水深1米,用于农业灌溉)边玩耍时,王某不慎掉入水池。16时09分,周边村民将王某打捞上来,王某已无生命特征。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案例三

7月10日22时许,葛某(男,38岁,)将甘ASP363绿化养护罐车停靠在七里河区银滩大桥东侧200米处的黄河河滩上加水时,车辆发生溜车后侧翻,致使正在车顶注水作业的张某(男,25岁,甘肃新时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员工)跌落至黄河中,被水流冲走。目前,搜救及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兰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

盛夏已至,黄河进入主汛期,流速较快。兰州警方在此特别提醒:暑假期间,广大市民,特别是农民工不能图凉快贸然涉水,尤其是未成年人切莫单独外出在河边戏水甚至游泳,家长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现有人溺水,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不要盲目施救,要理智冷静判断形势,努力寻求最合理的方式进行救援。同时,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自护、自救的意识,要适当掌握自救及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的能力,增强自救能力。

溺水如何正确急救?

如果有人溺水了,正确的施救方法是什么?

如果发现有人落水,千万不要贸然下水施救,记住这几个技巧,关键时刻既能帮助别人,也能保护好自己——

学生要熟记并做到“六不一会”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学会正确的自救、救人方法。

盛夏之际

这些安全隐患也要留意

盛夏之际,孩子们的室内外活动也逐渐增多。除了溺水,以下这些不起眼的设施和细节也可能危害孩子的人身安全。这些安全隐患,你想到了吗?

1自动电梯

危险原因:乘坐自动电梯通常要避免孩子的手或小臂被卡在电梯门里。当传感器探测到物体时,大多数电梯门都会开。但由于孩子的手太小,传感器可能探测不到。

预防方法:尽量站在电梯后侧,不要让孩子接触甚至偎依在电梯门。

2护栏

危险原因:商场里常有一些装在玻璃窗边的护栏,用来隔离楼梯、电梯或柜台,有可能成为导致孩子高空坠落的安全隐患。

预防方法:在经过这些护栏时,家长要拉住孩子的手。孩子在商场中的攀爬行为一定要严厉制止。

3儿童衣物上的装饰品

危险原因:有些衣服上有小纽扣、小装饰品等,容易被小朋友不小心塞到嘴巴、鼻子、耳朵里。

预防方法:尽量去掉孩子衣服上的装饰品,如小装饰扣、装饰带等。

4硬果壳、圆物

危险原因:这些食物容易卡住喉咙,造成事故。

预防方法:避免给幼儿吃花生米、黄豆、瓜子等硬、圆、带壳的食物或带刺的鱼肉等。

5药物

危险原因:因为儿童不懂药和食物的区别,容易把药当零食误食。

预防方法:不管是口服药还是外用药,都应放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以防小朋友误服导致药物中毒。

6尖锐物品

危险原因:很多孩子因为家人不在身边,独自使用剪刀等尖锐物件,使用不当会造成意外。

预防方法:家里的刀具、玻璃等尖锐器具都不能给小朋友玩耍,避免割伤刺伤。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