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局圆满完成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7月9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称“兰洽会”)落下帷幕。

“兰洽会”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对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安保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把握“兰洽会”特点规律,坚持内紧外松原则,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用警,全力投入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届“兰洽会”安全保卫工作。

一、提前部署、明确责任。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兰洽会”安保工作。为确保活动顺利安全,市局成立“兰洽会”安保指挥部,市局相关部门和各分县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多警种协同联动,全力开展各项安保工作。期间,省、市领导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督导检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全力推进“兰洽会”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

二、突出重点、排查隐患。一是重点加强排查管控。二是加强中心会场警卫和住地安全检查。重点加强与会领导住地、会展中心、贵宾休息室安全警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三、加强管控、强化打击。“兰洽会”期间,市局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启动每日情报会商研判会,召集市局14家部门进行情报会商研判,对可能影响兰洽会顺利举行的不稳定因素进行研判,落实稳控措施。一方面,日均投入2400人次警力全面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其中抽调市局机关民警组成16支巡逻队,在我市城关区重点路段分片进行重点管控;另一方面,7个环兰公安检查站启动二级查控勤务,“PTU”巡逻防控组提高戒备,固化重点部位武装巡控力度,警用直升机分时段全程巡航,同街面巡逻力量形成立体化巡控体系,社会面巡逻防控累计盘查人员1612人、车辆577台,检查可疑物品98件,处理纠纷144起,查处治安案件33起;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当场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仿M1911气手枪、成品高压气长枪、半成品手枪,以及大量组装配件、铅弹、钢珠、泥丸、塑料珠等涉案物品,为“兰洽会”安全举办及时清除了一重大治安隐患。

四、科学管理、确保畅通。经过前期认真分析研判,为尽量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本届“兰洽会”期间,不实行单双号限行。全市公安机关各级交管部门进一步充实警力,加大疏导、引导力度,认真落实交通保障措施,确保核心区及宁卧庄宾馆等区域交通安全有序,展现了兰州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面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