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公安局委员会党校隆重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7-0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在建党96周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公安局委员会党校在市警校隆重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出席并共同揭牌。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薛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付晓利出席。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梁益中主持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郭智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兰州市公安局党校的成立,是市公安局党委着力搭建的一个面向广大公安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是市公安局党委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化从严治警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兰州市党建工作蓬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对于全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市公安局党委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党性教育作为办学基础,把忠诚教育作为施教重心,把特色教育作为有效举措,切实建好党校、管好党校,真正办出水平、办出成果,推动全市公安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肖春同志在致辞中指出,组建兰州公安党校,是市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重大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务实之举,也是以党建统领公安队伍、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职责的生动实践。要发挥好公安党校阵地优势、组织优势、教育优势,在把握大局中增强责任感,在认清形势中增强紧迫感,切实把党校建好办好、管好用好,为实现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战略,提供最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最坚实的思想保障。

肖春同志强调,党校是党的学校,在公安党校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认真宣讲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传统、党的作风,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要把公安党校作为政治建警的主阵地,把看齐意识与坚守阵地有机统一起来,把遵守纪律与理论创新有机统一起来,把坚定立场与探索创新有机统一起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让党的旗帜在兰州公安党校上空高高飘扬。

肖春同志指出,公安党校是兰州公安思想教育的大熔炉,是队伍教育的大课堂,是骨干培养的大摇篮。要把忠诚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把对党忠诚高高举过头顶,紧紧围绕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认真研究课程体系,科学设置教学模式,不断优化教育方式,着力提高兰州公安队伍的政治意识、思维能力和职业素养。参训学员要着眼入脑入心、刻骨铭心,取得马克思主义“真经”,修好共产党人“心学”,熔铸人民警察“警魂”,变教育为忠诚,化知识为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成果带回支部、带到工作、带入生活,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兰州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市局在家的党委委员、全市公安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党员民警代表、辅警代表和市警校教职工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