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警营文化 >> 公安文苑
建警治警总方略 立警从警座右铭

发布日期:2017-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魏立武

一枚枚荣誉证章,饱含期许;一声声问候关怀,温暖警心。2017年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亲切接见慰问英模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为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公安队伍的建设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

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确保公安队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忠诚,是融入人民警察血脉的灵魂。对党忠诚,是人民公安政治属性的必然要求,是党对公安民警第一位的要求,是公安机关献身使命的根本保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确保公安队伍始终服务人民。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的根本宗旨,也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服务人民,就要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心中,切实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把公平正义作为永恒价值追求,确保公安队伍始终执法公正。执法公正,是公安机关的价值追求,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基本取向,是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着眼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持续深化、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尤其是执法公正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公安队伍始终纪律严明。练过硬作风,当令行禁止;守一方净土,须激浊扬清。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武装性质的纪律部队,纪律严明是公安队伍保持凝聚力、战斗力的根本保障。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方针,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挺到前面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以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定坐标、明方向,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