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警事读图
我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5月8日,市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委(扩大)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单位贯彻落实马世忠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工作情况汇报,对推进“PTU”巡逻防控和榆中、皋兰县局“大部制”试点改革、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厅副厅长、市局局长肖春主持会议,对今后抓好学习贯彻、推进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聚焦问题、切中要害,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和实践论,体现了改革的辩证法和工作法,清晰明确提出了抓改革落实的路径和方法,为抓改革落实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方向把准、情况摸透、思路理顺、工作抓实、作风过硬,努力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的实干,推动市局各项改革部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是在思想上必须坚定看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的“四抓”要求,统一思想、担起责任,切实解决“为什么要改革”问题,坚决不当“甩手干部、挥手干部、背手干部”。要围绕省委、市委和公安部、省厅的总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集约合成、夯实基础”,抓好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各项改革工作的落实推进。重点抓好市局“五个办公室”、“PTU”巡逻防控和榆中、皋兰县局“大部制”试点改革。二是在行动上必须精准对标。要把改革的基点放在解决影响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按照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部署,抓好运行机制、警力配置、机构设置三个方面的改革工作。市局党委重点抓顶层设计,各分、县局和相关部门、警种要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因地制宜地抓好市局改革工作部署。三是在作风上必须从严从实。要把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作为第一责任人,抓突出问题,抓关键环节,抓管用措施,全力推进警力配置、合成打击、风险管控、选人用人、考核激励“五个创新突破”;要提高站位思考研究,俯下身子查看问题,实事求是地抓好改革,切实了解基层实际、解决基层困难,以实际改革成效回应基层民警的期待和厚望。四是在督察上必须抓主抓重。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市局成立公安改革领导小组,明确各项改革的责任人和标准要求;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局办公室和督察支队要发挥作用,督查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从顶层设计上把各项政策、制度贯彻到位,协调发挥联动作用,切实通过改革为基层减负,补齐基层工作欠账,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既要让公安工作提升成效、广大民警尝到改革“甜头”,也要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增强改革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马世忠书记到我市调研检查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对兰州公安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市局党委就贯彻落实马世忠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召开会议作了研究部署,并就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具体要求。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努力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实际成效。下一步,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一要抓机遇。要抢抓机遇、补齐短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派出所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关键性突破;二要抓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想全、想细、想深,制定具体管用的措施和办法,狠抓相关工作落实;三要抓战略。要把当前重点工作与锻造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动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四要抓创新。要结合形势、任务和要求,创新推出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工作;五要抓成效。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结合现代化战略目标,全面提升全市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PTU”反恐处突、巡逻防控,是今年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上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要结合学习兄弟公安机关成熟经验,把特警、武警等精锐警力动态布防到重点区域,切实做到动中备勤、动态巡控,形成强大震慑。一要精心组织。“PTU”反恐处突、巡逻防控涉及内容多、环节多,人员、装备和勤务等重点要精心组织。要根据不同警情和季节、时间,确定每个点、每条线的警力、勤务时间,重点加强夜间的警力布置。二要精确用警。要明确工作重点、具体岗位、职责任务和巡防路线、勤务时间,大力提高见警率。要注重整体衔接,视情参与高峰期交通整治等工作,切实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三要平稳过渡。各分、县局和相关部门,要抓紧组织、做好准备,从6月1日起开始试运行,有序做好交接运行工作。四要加强领导。要整体考虑、综合施策,把街面警力整合起来,盯住问题、精确用警,统筹加强要害场所、重点部位的治安防控。要适时抽调市局警力,充实到街面反恐处突、巡逻防控工作中。

会议指出,“大部制”改革,是今年全市公安改革的重中之重。改革必须要突破禁锢,打破原有工作体系。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定信心,以打破藩篱迎难上的精神,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稳步推进改革,有效解决警种林立、分工过细、一线警力不足、合成联动不力等问题。榆中、皋兰县局要按照“大部制”试点改革部署,确定框架、明确步骤,完善改革方案;要报告县委、县政府审核同意后,整合类似机构、统筹相关工作,加强过程监控和阶段评估,抓好民警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有序推进试点改革工作,切实通过改革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提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出发,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市上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局在家的党委委员,各分县局、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