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新闻发布
建筑工人坠落21米深井 兰州消防7小时成功救援

发布日期:2017-0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5月4日15时23分,榆中县恩玲中学旁阡陌院小区一期三标段工地一工人不慎坠落井桩。接警后,榆中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支队全勤指挥组随即出动,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经过兰州消防官兵7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被困工人最终成功获救。

15时30分,榆中消防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查看和询问得知,坠入深井的是一名40岁左右的女性工人,井桩直径为60厘米,深21.6米。救援中,一组官兵利用气瓶往井下输送空气并与被困工人沟通聊天稳定其情绪,另一组官兵利用移动供气源、安全腰带、三脚架等工具下井开展施救。

16时,第一次下井侦查发现,被困人员情况不容乐观,仅有头颈部露出,除右手肩部以上,身体其余部分均被土榨埋压,无法绑定起吊,下井救援官兵被迫撤回。

消防支队当日全勤指挥部到场后,畅克毅副参谋长组织救援,经过细致分析和充分准备,17时47分,一名战士再次下井施救,由于土渣埋压较深,经过近40分钟努力始终无法对被困人员进行有效捆绑固定,经现场指挥部讨论确定方案,施救官兵暂时撤出,由施工专业人员对井下土渣进行清理后再次进行施救。在近3个小时的土渣清理过程中,支队官兵向被困人员补给了水和食物。

21时25分,消防战士再次下井,给被困人员进行绑定固定和起吊施救;21时55分,被困工人成功升井。随后,坠井工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