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切勿轻信私家侦探

发布日期:2017-05-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人民警察网 字号:[ ]


说起私家侦探,不少人可能会联想到小说家笔下才华横溢的福尔摩斯。最近,江苏盐城一市民通过网络找到一家私家侦探公司,想要调查自己父亲私生子的情况。结果,花了26800元,连一张纸都没看到。

【警情快报】“私家侦探”连连骗

4月2日,盐城市民孙某上网查到了一家叫盐城元兴侦探公司的电话、QQ。孙某当即通过QQ和对方联系,告知对方自己想调查关于父亲私生子的情况。一番交谈后,对方表示调查需要6800元,需要先付3400元的定金,10天后交调查材料时再付另一半费用。

孙某觉得这个价格可以接受,于是根据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了3400元。4月12日,对方与孙某联系,约好当日下午3点钟见面,交接调查材料。孙某按时赶到约定地点后,一个自称是送货员的人和孙某联系,称若想看材料还需要先付2万元的定金,等孙某收完调查材料、付完尾款后,这笔钱会退回。

为了尽快看到调查材料,孙某向对方的银行账户又转了2万元。之后,对方又让孙某将尾款付完。因为已经付了这么多钱,孙某虽然心有怀疑,但也不愿轻易放弃,当即转款。之后,对方便再也联系不上了。

【骗术揭秘】“私家侦探”抓住受害人“灰色心理”

“‘私家侦探’骗局由来已久,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这种骗局利用互联网传播,犯罪成本更低了。”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骗局往往是抓住了受害人的“灰色心理”。

一般来说,受害人找“私家侦探”调查的事情,大多是个人隐私或者无法放到台面上说的事情,有些更是涉及违法犯罪。骗子便是抓住受害人的这一心理,暗示事主委托之事比较难办,趁机狮子大开口。同时,对方还会以相关资料涉密、想要查看需要先行支付费用为由,诱导受害人继续付款。

“事实上,绝大部分所谓的私家侦探只是网上的虚假宣传,骗子根本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只是抓住受害人心理实施诈骗。”上述负责人说,一旦受害人汇款,对方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防范贴士】所谓私家侦探多是骗子

针对此类骗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网站上的小广告,多数小广告都是未经过网站同意私自挂上去的,实为诈骗信息。同时,更不能相信所谓的私家侦探。

我国并不允许侦探事务所注册,侦探业务与我国法律也是相互抵触的。私家侦探行业一直游走于法律边缘,干的很多事情都是不合法的,甚至成为骗子的聚集地。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有什么问题一定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千万不要相信什么私家侦探,以防被骗。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