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警营文化 >> 公安文苑
爸爸,你是我的骄傲

发布日期:2017-04-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尊敬的各位领导, 叔叔阿姨:
  我是李钢的儿子李俊杰。
  2016年11月30日凌晨1点半,当人们进入甜蜜梦乡之际,我的爸爸和他的战友们在兰州市韩家河卡口点堵截一伙盗车贼。爸爸挥动着警棍,想要阻止丧心病狂的犯罪分子,但是他被疯狂驶来的汽车直接撞飞,将生命的最后一刻定格在那里……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如果说用这么一句话来形容我的爸爸,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从没有想过的。即使在事发后,看见躺在殡仪馆里的爸爸,我也不敢相信这种电视剧的情节会真实发生在爸爸和我身上。
  在爸爸离开的这恍如隔世的两个多月里,我痛苦又幸福地品读着他,回忆着他生命中的一点一滴,才发现他是我读过的最厚重的一本书,在这本书中处处彰显着认真、负责、乐观和关爱。
  我的爸爸出生在甘肃省陇西县的贫困乡村里。贫瘠干涸的黄土高原磨砺出他奋发图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和一股子不服输的韧劲。在物质匮乏、一学难求的困难年代,爸爸参军入伍后当过汽车兵去过炊事班。经过部队的淬炼,更是在爷爷的影响下,爸爸退伍后参加招警考试,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人生在世,各种风险机遇并存,旦夕祸福未定!但是对于警察而言,遇到危险的几率远远高于普通老百姓。我爸爸将警匪影视片里才有的激烈场景作为生命谢幕之作留给了我!短短几天,新闻、报纸、网络关于我爸爸英勇牺牲的消息,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12月3日清晨,兰州市主城区万人空巷送别我爸爸时,我知道爸爸是为了捍卫正义而牺牲的!他活在了叔叔阿姨以及许许多多未曾谋面的百姓的心里!爸爸是我心中大写的英雄!

  爸爸走后的日子里,我时常独自一人,慢慢地、细细地回想着他留给我的记忆:多年前叔叔因意外离世,爸爸独自处理后事。爷爷遭到精神重创,在第二年患上脑瘤。爸爸忍着失去手足兄弟的伤痛,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爷爷。他经常做老人易于消化吸收的饭菜,还陪着爷爷聊天解忧解闷,定期给爷爷擦洗身子,生活照料无微不至,但天命难为半年后爷爷去世。爸爸显示出铁人一样的意志,强忍内心悲恸,有条不紊地办理爷爷的后事。那半年,爸爸又忙工作又照顾家中老小瘦了整整30斤。屋漏偏逢连夜雨。不幸再次袭来,奶奶因家庭连遭变故,不久后也患病在床,还不配合医生用药,爸爸百般劝说无用后,默默地把药片磨碎了放在饭里让奶奶吃下去。
  爸爸留给我的回忆,是我小时候身体单薄时常生病被爸爸背到肩膀上到处求医问药的情景;是家中一本本相册一张张照片上鲜活的面容;是我们一家三口曾经住过的破旧房子里的生活点滴;是爸爸值班、出差时对我和妈妈“锁好门窗、关掉煤气”的叮咛唠叨;是爸爸专门为我而做的一桌子和我胃口的美味佳肴;是我即将上大学选择专业方向时他的殷切期望……
  爸爸曾说过,“一个男人,之所以是男人,应该明白责任二字的含义。首先应该要对自己负责,不仅如此,在你成家立业之后,你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你更应该对家人负责。能做到这些,已经很不容易。而当一个人不仅做到对家庭负责,还能做到对自己的工作,以及社会负责,他便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爸爸用行动证明了他说的话。
  我曾经无数次地想过,如果那天晚上爸爸没有去抓捕犯罪分子,他是不是跟别人一样也享受着天伦之乐!他会看着我一天天长大成人。在若干年后,他会抱上自己的孙子,幸福地跟我和妈妈一起变老。但是后来我含泪笑了,因为我明白,人民警察的职责就是打击犯罪服务人民,认真、负责、乐观和心中充满对他人关爱的爸爸一定会做出那样的选择,尽自己作为一个人民警察的责任。
  我只愿头上有天堂,在那边,爸爸能过得很好。只愿爸爸能够知道,我因为有他这样优秀的爸爸而骄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