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通告栏
关于全面优化白银路-市政大坡与中山林十字路口交通组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针对白银路-市政大坡与中山林十字路口出现的交通拥堵状况,市委市政府督察组会同交警支队各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调研和分析研判,近日将对该路口实行全面优化措施,以提高通行效率,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路口现状及拥堵成因

长期以来,在高峰时段,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存在西、南进口车辆长距离排队、东出口车辆频繁变道等情况。经现场调研和科学分析,成因有以下几方面:

(1)西进口承担白银路绝大部分车流量,车辆直行绿灯期间直行车辆通行效率低下,是造成西进口长距离排队问题的根本原因;

图1 白银路-市政大坡西进口问题分析图

(2)东出口与中山林十字距离仅106米,路段距离太短无法存车,且从市政大坡南进口右转进入白银路的车辆左转需求较大,东出口存在连续变更两个车道进入左转车道的现象,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效率。


图2 白银路-市政大坡东出口问题分析图

(3)南进口由南山路进入市政大坡的车辆居多,排队长度较长;南右转不受控,导致行人过马路有安全隐患。

图3 白银路-市政大坡南进口问题分析图

优化措施

经多次实地勘察和讨论研究,拟对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中山林十字路口实行如下优化措施:

·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

对市政大坡南路口实施“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方式,在东出口扩展一个车道,并将车道设置为直行+直行+左转+右转,具体路口渠化如图4所示。

·中山林十字

将中山林十字西进口车道设置为直行+直行+左转+右转,将原左转车道调整为直行车道,以便西进口直行车辆通行;东进口禁左,将原左转车道调整为直行车道,具体路口渠化如图4所示。

图4 白银路-市政大坡及民主-酒泉路口设计渠化图

在上述路口更改后,交警部门将相继在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东出口到民主路-酒泉路西进口106米的路段地面施划三组箭头,方便驾驶员提前选择车道。同时,在白银路路段及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西侧设置车道指示标牌(直行+直行+左转+右转),提前预告驾驶员并让驾驶员有选择车道提前变道的时间。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到中山林十字路口中间加装隔离设施。中山林十字东进口禁左,加装“禁左”标牌一个;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东进口、南进口禁左,加装“禁左”标牌两个,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相应标牌。路口信号灯配置将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南侧右转受控,并将中山林十字西进口左转和直行相位分开放行

路口优化后,如何行车?

绕行路线: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双向禁左及中山林十字东向南禁左后,建议由东向南进入二十七中附近的驾驶员选择从金昌路-民主路左转绕行,也可从民主路-静宁路东向南绕行,届时,由辖区大队配合将绕行路线上的道路秩序进行保障,禁止车辆在路段两侧违停,保证绕行路线畅通

远期规划

1、全线绿波控制。计划将白银路-永昌路路口到民主路-平凉路路口全线实施绿波控制,减少路口停车次数,提高路段通行效率;

2、增设可变车道。将中山林十字南进口中间车道实施可变车道,根据流量和潮汐规律设置直带左和直行的可变车道,切实符合出行需求。

3、中山林十字路口加装人行过街设施。中山林十字人车混行情况严重,附近学校多,行人出行需求较大,为规范行车秩序,保障行人安全,兰州市城建局已将此路口人行天桥列入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年底完工

4、公交车站港湾式规划。白银路及酒泉路路段沿线公交车站均设置为港湾式,最大程度提高通行效率。

特别提醒

1、市政大坡南路口实施“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方式,严禁车辆由南向西左转、由东向南左转。2、中山林十字由东向南禁左。3、中山林十字西进口车行道设置有变化,共设置4条西向东车道,左侧两车道为直行车道,中间为左转弯车道,右侧为右转弯车道。望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观察车道指示标牌,合理选择车道。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不断变化的车流量及优化措施实施情况,继续跟进路口交通组织及信号配时的优化,全力缓解白银路-市政大坡与中山林等周边路口交通拥堵情况,保障市民出行畅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