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金城警讯
安宁公安分局破获“盗抢骗”案件21起

发布日期:2017-0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安宁公安分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大力推进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攻坚行动,近日综合运用技侦、图侦手段,强化社会面巡控,先后破获“盗抢骗”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综合施策,破获盗窃案件13起。2月7日,张某在餐馆就餐时随身携带的手机和钱包被盗。安宁分局培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询问调查、信息比对,快速锁定暂住在我市的前科人员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进一步侦查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已逃往陕西省西安市。2月22日,办案民警在西安警方的配合下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了自2015年12月以来,在我市多家餐馆盗窃他人财物12起的犯罪事实,已全部查证落实。
   轨迹研判,破获盗窃、诈骗案件5起。2月12日20时许,培黎派出所辖区和平路发生1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接报后,办案民警通过视频导侦、顺线追踪、架网布控,于2月16日在七里河区华林路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3月3日,分局十里店派出所接李某报称,其放在店内的手机被盗。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资料、刻画体貌特征、信息比对、轨迹研判等工作,于当日23时许,在安宁区保安堡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魏某抓获。经审讯,2人交代了自今年2月以来,在安宁区盗窃作案2起、诈骗作案2起的犯罪事实,已全部查证落实。同时,查明犯罪嫌疑人吴某系民勤县公安局上网追逃人员。
   协同作战,破获盗窃案件3起。2月初以来,桃海步行街某网吧内连续发生多起财物被盗案件。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通过分析研判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资料,发现犯罪嫌疑人频繁出入案发地附近的几个网吧,遂会同分局反恐特警大队加大对该地段的巡控力度,于2月27日在一网吧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了先后在网吧盗窃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已查证落实3起。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