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图片新闻
省市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 暨“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11-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11月9日,我市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暨“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蔡建波,兰州市委副秘书长孟凡声、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以及城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活动仪式由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主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和文职人员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工代表,消防志愿者,群众代表共计1500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首先为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分发了48台微型消防车;市委副秘书长孟凡声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优秀网格员、优秀微型消防站的决定;与会领导给兰州市“全民消防我代言”代言人代表颁发了聘书,其中第十三届全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组冠军叶转转,代表全体消防代言人和消防志愿者发言。她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努力,积极参与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消除火患,杜绝火灾,为“维护消防安全,建设平安兰州”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在致辞时指出,举办这次活动,对于推动落实各级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强化基层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素质,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继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和谐的高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消防经费保障力度,支持消防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为消防工作创造更加完备的装备条件和良好的工作环境。消防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抓好防火监督和灭火救援工作,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全市经济发展和创建平安和谐兰州做出新的贡献。

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蔡建波宣布“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暨兰州市‘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一系列的消防表演和灭火救援演练掀起了消防宣传高潮。微型消防站消防员技能大比拼、油锅火灾扑救、电瓶车灭火演练,3支队伍用顽强的斗志、过硬的素质,充分体现出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们扎实的理论素养和实战应变能力;搜救犬表演了箱体搜救、翻越障碍和服从科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现场设置了火场逃生帐篷,让群众直观感受火灾现场的烟热熏烤和黑暗压抑,通过模拟环境体验直观地让群众感受到了火灾的危害,提升了群众应对火灾的逃生自救能力。消防产品公司展示了消防器材,并为市民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用途;防火监督人员向广大群众现场赠送了《消防安全进家庭、进企业、进社区》、《家庭防火小常识》、《我是消防卫士》、《中学生防火手册》等防火宣传资料和科普读物,并耐心解答群众的防火疑难问题和认真记录火灾隐患投诉举报信息。在消防装备展示区,消防无人机、消防机器人、破拆救援工具组等一大批高精尖消防器材纷纷与群众见面,引发群众的热切关注和纷纷咨询提问。消防官兵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消防器材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其中,主席台上还进行了现场消防常识有奖竞答。整个活动过程精彩热烈,高潮迭起。广大市民通过寓教于乐的消防宣传活动,走进消防、感受消防,提升了消防意识,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简单的逃生技能,从而进一步营造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氛围。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