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安新闻 >> 新闻发布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我局组织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欢度重阳节

发布日期:2017-10-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兰州市公安局 字号:[ ]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7日,市局组织局机关离退休干部齐聚一堂,共同欢度重阳佳节。省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原市委常委、市局局长贺福滋,原市局副局长周史任、何全意,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彦湖,市局党委委员、兰州新区公安局局长杨建清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离退休老同志一行先后考察了兰州新区教职园和长城影视基地,实地参观了兰州新区公安局西岔派出所、110指挥中心和地下靶场,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新区公安局民警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并与民警同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文艺演出结束后,召开了市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共庆十九大、欢度重阳节”座谈会,省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5名退休干部在会上做了发言交流,与会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赠送了纪念品。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彦湖主持座谈会。

肖春局长首先代表市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机关离退休民警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之际,我们又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佳节,可谓喜事连连。看到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老前辈们鹤发童颜、精神矍铄、意气风发,市局党委和广大民警感到十分欣慰、十分高兴,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生活幸福。

肖春局长在向老同志汇报全市公安工作时指出,新一届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用三到五年时间把兰州市公安局打造成西北一流、全国领先的公安机关。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稳步推进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战略。我们把十九大安保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开展“决战四十天•忠诚保平安”攻坚行动,全员停休、全警动员,连续打赢了政治安全仗、社会安全仗、公共安全仗和队伍安全仗“四场硬仗”,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十九大期间大事没有发生,小事也没有发生。党的十九大安保攻坚战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广大参战民警的汗水和心血,也与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和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市局党委和广大民警衷心感谢老领导、老同志所做的贡献。兰州公安是一支有光荣传承的队伍,老同志为我们留下的优良传统一定要发扬光大、继续下去、坚守到位。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离开工作岗位后,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继续为兰州公安工作添一把柴、加一把火,为我们呐喊助威、指导帮助,共同把兰州公安建设得更好。

肖春局长指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迎来了建设新时代兰州公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强大的理论武器和实践工具,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省会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在兰州公安干了几十年,对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感悟更深、理解更透,对于兰州公安发展的症结和难题也非常清楚。希望大家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发挥好、运用好自身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等宝贵资源,努力做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标兵、贯彻的表率、落实的先锋,更好地为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献计献策、发挥余热。

肖春局长强调,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于老干部工作来讲,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五年前、十年前已经完全不一样,大家对健康的要求、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更高,对加强沟通联系、帮助指导工作、更好地关心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也更加强烈。全市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积极适应现代化的要求,对于老干部的服务管理不能停留在开开会、发发慰问品、逢年过节看望这个层面,要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在平常,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积极满足老同志的合理需要。比如,在老干部生活居住比较集中的地方设立老年活动室,给大家提供一个欢聚的平台。再比如,针对不同季节,经常组织老干部外出活动、参观、健身,让大家更好地接触社会、拥抱自然。总之,就是要以“让局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更加注重倾听老同志的心声,更加注意增进对老同志的感情,更加注重发扬周到细致的作风,把局党委的温暖和全市公安民警的关心送到老干部的身边,真正把工作做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